【韩张】逞强

       2.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固执到了一起,逞强成了双。

 

       要从脾气秉性上来讲,在霸图顽固成性的,如果韩队拿了第二,就没人敢争那个第一。这是从前。等到张新杰来到霸图青训营并且逐渐因各方面的缘由而崭露头角后,霸图自上而下都时不时开韩文清的玩笑:“哈哈老韩啊,训练营那小子真是跟你有的一拼了。暂且不论技术,就凭你俩那气场一叠加,哈哈想想就觉得有威慑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玩笑话说得多了,韩文清自然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。而这人也十分好找,主要是因为他那雷打不动的作息和坐如钟行如风的做派。中午在员工餐厅吃饭,青训营的小鬼头们都咋咋呼呼聚成一团,唯独他一人占一个大桌,对周围的一切不为所动,依旧按自己节奏吃饭喝汤,一口饭几口菜,汤盛到距碗口五分之四处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虽然不表示,但暗地里都拿他当只猴似的打趣,各种有意的无意的流言蜚语连从不参与讨论的韩文清也听到了一二。有关身世的居多,什么家庭困难供不起读书,什么父亲出轨跟别人跑了,什么母亲带他从X市一路打工到Q市,什么从小就有轻微自闭症到三岁才学会说话,越说越离谱。

       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,韩文清对此不屑一听,反正在他看来,你的家庭背景跟你用不用功是不是人才真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,所以有在意这功夫不如多努把力,为自己未来的道路再迈出一步。于是,也不知道是在跟谁怄气,从此韩文清就坐到了张新杰吃饭的专属位子对面,而这一坐就是七年,或许更久。

       这在一起用餐的时光让韩文清对于张新杰有了更深入的印象。虽然他们并不如何交流——张新杰始终贯彻着他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,就算对方是韩文清也不例外——但张新杰依旧对于韩文清抛出的问题保持了尽可能的尊重:他都会在饭后一一作答。问题从“吃得习惯么”到“今天的训练如何”,回答是中规中矩的“嗯,吃得很习惯”和“发挥了正常的水平”,就连最简单的“今天Q市的天气不错”也会有“是的,天气很好”这样的答复。张新杰从不表现多余的情绪,这一点韩文清深有体会。即便被冷落、被孤立、被指责、被误解,他也只做最合乎常理的事,却也决不掺杂感情半分。他就像古井中一眼波澜不惊的清泉,风静,声止,清冽摄人,永不干涸。

 

       韩文清不是个易怒的人,可一旦发起火来就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临近新人选拔,韩文清和几位正式队员亲自前来观摩指导一场5V5的团队赛。可能是韩文清的威慑力太足亦或是新人被围观太过紧张,总之各小组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。因而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韩文清大发雷霆骂了在场所有人,没见过这阵势的吓哭了好几个,经受得住的也梗着脖子咬着嘴唇,张新杰是其中比较镇静的,虽然脸色也不怎么好看。“……还有张新杰,”韩文清骂了一圈又将视线落到他身上,后者被点到名字抬起头,与韩文清四目相对。“你意识不错,但稳定性还远远不够。作为辅助型的治疗角色,你不能指望别人来配合你!今天连续几个失误都太不应该了,一有变化就被打乱节奏,怎么适应霸图高强度的战术需要?亏大家还那么看好你,你到底想不想继续打下去了?”

       被骂的人重心似乎有一瞬的不稳,他沉默片刻,扶了扶并没有歪的眼镜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,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时的韩文清怎么也不会想到,有一天,张新杰真的会离开。

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想写个肉也是心累OTZ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折原家的头不知归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