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韩张】逞强

       4.

       在药店碰到张新杰这种事,也算是巧合中的巧合了。

       起初韩文清想在医务室开些常备药,不过凑巧医务室那边有些药也断货了,于是结束了一天训练的韩文清打算到附近医院旁的药店自给自足,顺便帮前几天被诊断成缺铁性贫血的张新杰带点药剂。

       已经临近关门的时间,药店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于是理所当然地韩文清碰上了从医院出来顺道买药的张新杰。两人见面均是一愣,倒是张新杰率先一步解除了僵直,向韩文清道:“韩队好。上次你背我去医务室我还没来得及道谢,谢谢你,我已经康复了。”韩文清回忆了一下,确实这两天忙得不可开交,战队的日常事宜、季后赛的准备、青训营的选拔与新一期招生,饭都是跟着经理或者自己在办公室里解决的。所以韩文清想着解释一下,不过还没等他开口张新杰就再次抢先看了眼手表并道:“时候不早了,韩队是要直接回去吗?我去医院还有点儿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什么事?”其实韩文清并不想探查别人的隐私,尤其是如张新杰这样即使流言蜚语满天飞也从不多费口舌辩解的人。这无关乎是否好奇于他的身世,亦或是否想走进他的世界,韩文清只是觉得,时候还没到。所以他在后面又补了一句:“你可以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沉默片刻,张新杰低头迈步向外走去,走了几步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,转头冲韩文清说道:“韩队,我妈妈住院了。我去看她。你要一起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超市里买了些果篮和补品,跟着张新杰七拐八绕走进内分泌科病房的时候,韩文清打眼就认出了张新杰的妈妈。那是一张与张新杰神似的脸。尽管银丝满头,面容也透着年迈,笑起来时却有着说不上的端庄贤淑,能想见她年轻时的风华。张新杰作了简单的介绍,张妈妈就一副了然的神情:“啊,你就是上次那个送我们新杰去看病的队长吧?多亏了你在啊,不然我真担心他在你们那儿都没办法照顾自己。他从小生病就不爱去医院,性子犟死了,不听人劝,问他他也不说,我当时真怕孩子有什么毛病,整天提心吊胆的。不过幸好,最后还是平平安安长这么大了,感觉昨天他还是那么一大点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张妈妈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话,历历在目的记忆在狭小的病房内铺展。韩文清耐心地搭话,陪着张妈妈唠嗑,回顾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经历和满溢的感情。一旁的张新杰安静听着自己的故事,给两人递去温水和剥好并整齐放入盘中的柚子。这短短几小时的探视时间,韩文清了解了很多母子二人或辛酸或幸福的过往,平凡不富裕,但是简单而知足。他知道了张新杰每天必抽出时间来探望母亲,Q市这边举目无亲,全部生活细节都是他独自打理。也会来自X市亲戚的救济,不过鞭长莫及,在母亲病重期间,他几乎一人撑起了这个家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医院后,两人并肩走在回霸图的小道上。五月份的风还透着微凉,吐息间好像能呼出迷蒙的雾气,在路灯下蒸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最近每天都来这边吗?”又走过了一个街口,韩文清问。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小声地“嗯”了一句,把衣领又往上紧了紧。韩文清不动声色地凑过来,肩膀靠肩膀,手臂贴手臂。半边身体都能感受到对方透过衣料的体温,手背保持着距离,但张新杰分明就能捕捉到对方手背隔空而来的热度,若有若无的,牵动着每一根感觉神经。

       一路无言。


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我想写成BE了【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折原家的头不知归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